近郊游线路报名火热 民宿入住率持续提高 普陀旅游市场加速升温
发布日期:2023-03-10 14: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30306140443.jpg

IMG_0510.JPG

IMG_0505.JPG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进入3月以来,春色渐浓,普陀旅游市场加快回暖升温,各景点也迎来久违的热闹景象。

踏青观海、吃农家菜、田园赏花……近日,在“最美公路”螺塘线,中国电信舟山普陀区分公司组织女员工在此踏青。“我们这次选择的是普陀天丰旅行社推出的‘一日游’踏青旅游线路,早上在螺塘线踏青、看海景,中午到展茅路下徐品尝农家菜,下午再到普陀田园综合体感受田园风光。”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贺红霞说,最近天气不错,出来走走,大家都觉得很惬意。

“这段时间,我们接的踏青游团队超过了20个,团队人数基本在30到40人左右。”普陀天丰旅行社副总经理张海燕告诉记者,从2月开始,到旅行社咨询的游客就逐渐多了,不仅近郊游线路报名火热,前往宁波、仙居、千岛湖等地的短途游和中长线也受到欢迎。

“近期舟山飞西安、舟山飞潮汕的线路几乎都是爆满,像长江三峡游线路几乎每周都有好几批,每批都有三四十人报名。”张海燕说,近期飞机票价格较低,省内不少地区也推出了景区门票免费等优惠政策,旅游整体价格比较优惠,预计从3月底开始,机票价格会出现全线回升,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抓住机会,尽快安排起行程。

出游热情高涨,民宿业也随之升温。“最近这段时间,从上海、江苏、山东以及本省杭州、绍兴等地过来住宿的游客逐渐增多,入住率基本保持在50%左右。”珍珑·青石子度假庄园运营经理忻玲凤说,随着踏青游的火热,租帐篷和朋友一起喝下午茶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

“在我们这里开展团建或工会活动也逐步多起来,一到周末露营帐篷供不应求。”忻玲凤说,预计从4月开始,从外地来普陀旅游的游客会明显增多,到时候入住率也会有大幅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