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横电厂二期建设进度加快 主体工程零米以下部分施工完成,即将转战到零米以上的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
发布日期:2023-03-23 15: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309.jpg

微信图片_20230321114325.jpg

一台台挖机埋头作业,快速开挖土方,为破桩头腾出作业面;工人忙着进行钢筋绑扎、模板搭设等工序,为浇筑基础垫层创造条件……日前,浙能六横电厂二期项目3号机主厂房全部基础顺利实现“出零米”目标,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出零米”是指电厂主厂房内的基础经历开挖地基、破拆桩头、混凝土浇筑等几道工序后基本完成,具备开始进行上部建筑物施工的条件。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土建专工陈泓光介绍,电厂工程基础不同于一般建筑,存在深基坑且开挖牵涉面大,“出零米”则标志着电厂主体工程零米以下部分总体施工完成,即将转战到零米以上的土建施工和设备安装部分。“3号机主厂房全部基础‘出零米’是继主厂房基础第一方混凝土浇筑、3号机组锅炉钢结构吊装之后达成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为完成项目建设整体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项目约30%的土建工程已施工完毕,一些隐蔽工程也基本结束。“目前,我们仅剩一、二期连接天桥、GIL管架、煤场改造等区域的203根桩基还在紧张施工中,其他区域桩基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95%。”陈泓光说,桩基施工期间,各项目建设单位密切合作,提前做好对桩基施工协作队伍的专项技术安全培训和交底,分析打桩过程中的风险,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预控措施。此外,该公司全力做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深度落实施工现场安全责任制及规范化管理制度,确保桩基施工安全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据悉,自2022年7月27日项目桩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接连克服高温酷暑、码头变迁等困难,节假日期间合理安排人员交替作业,科学有序推动项目建设不停工,确保总体工程建设顺利、快速进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