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人民调解
“老娘舅”出招半天时间化解一起海上人身损害责任纠纷
发布日期:2023-03-29 信息来源:区社会治理中心 浏览次数:

“太感谢调解员了,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近日,区社会治理中心调解员仅用半天时间,就化解了船员王某与船东李某之间的海上人身损害责任纠纷,船员王某如愿拿到赔偿款后感激地说道。

据悉,安徽籍船员王某受雇于船东李某在船上担任船员职务。2020年9月20日,王某在船上生产作业时,船上缆绳突然断裂飞出,王某不慎被打伤,致其双下肢多处骨折及多处韧带损伤,随后王某被紧急送医治疗。期间王某住院9个月并进行8次手术治疗,待病情好转后出院。

今年1月3日,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舟山分院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王某为人体损伤致残、程度十级伤残。

鉴定结果出来后,王某与李某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但因所涉金额较大,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共识。船东李某虽然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但随着后续治疗费用的不断增加,王某逐渐不堪重负。经工友介绍,王某于今年2月6日前往区社会治理中心申请调解。

调解过程中,王某提出,要求赔偿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误工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100万元,双方当事人于调解员工作室再次发生激烈争执。王某提出要就其伤情重新进行司法鉴定,并重新进行误工费的计算。

眼看双方当事人情绪即将失控,两名调解员及时安抚双方,采取背靠背方式,分别与船员王某、船东李某进行交谈,释法明理,理清期间法律关系及相关规定的赔偿金额标准,并对其中部分补偿费用进行合理折中,取得了双方当事人的一致认同。经过调解员的一番耐心讲解,王某当场表示愿意遵循相关法律签署调解协议,最终双方以80余万元的金额达成赔偿协议,上述金额共分两期支付,目前已全部履行完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