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49135 公开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全市首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
发布日期:2023-03-09  09: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一是政策红利全面顶格,突显普陀发展力量。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原则,涵盖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个方面。在全面承接省、市“8+4”政策体系的基础上,突显现代航运业、国际海事服务产业、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建设等普陀发展力量。二是政策举措创新有力,个性扶持特色企业。新增鼓励企业集约用地、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21项个性化政策举措,占政策的三分之一。政策突出扶持大宗商品资源配置能力建设,加快形成以油气引领,矿石、煤炭、粮食等“齐飞”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发展“雁阵”,对重点大宗商品贸易企业给予扶持奖励。三是政策导向把控精准,聚焦惠及民生工程。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组织实施“嗨购金兔年·浙里有普陀”系列活动,阶段性开展促进消费的系列主题活动,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5%以上。围绕民生大事,安排预算资金10.72亿元,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量的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领域。

(区发改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