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49136 公开日期 2023-03-0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四切口”发力促进城市功能补短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09  09: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一是增强污水处理能力,杜绝堵、冒、漏。通过疏、导结合,疏通清淤和修复老城区现有管网设施11.88公里,同步完成疏通清淤和修复工作,有效破解沈家门老城区污水横流问题。二是改善老旧住宅生活,整治脏、坏、破。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聚焦民生实事,完成老旧住宅改造174幢涉及4600余户,完成103幢城镇危房实质性解危目标任务、2栋公租房加装电梯试点。三是推动生活垃圾分类,避免乱、臭、熏。推进垃圾集中投放点等设置,引导生活垃圾合理有序投放。在未实施垃圾分类的小区设置回收站和分类点,改造垃圾中转站2座,建设生活垃圾渗滤液环保处理站1座。四是升级城市功能地标,打造宜、美、净。实施海上花园城市建设七大攻坚行动,全力推进“一港两岸”城市有机更新。统筹区域发展,实施增绿添彩行动,完成城市道路建设19公里,新增微型公园5个、城市绿道2.2公里。

(区财政局、区住建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