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法律服务
“随队监督”让涉企行政执法更规范
发布日期:2023-04-12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推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日前,区司法局组织行政执法监督员、法治监督员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举行的餐饮业“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开展“随队监督”专项活动。

现场监督中,两部门对东港海中洲大酒店、中翰大酒店燃气安全及食品安全开展现场检查,依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企业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经营。执法监督人员紧盯执法重点环节,对执法人员亮证执法、全程记录、现场询问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对执法程序规范等方面问题进行及时纠正与反馈。监督小组还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经营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交流,宣讲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下一步,普陀区司法局将以持续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重点,继续拓宽“随队监督”领域,创新执法监督工作机制,通过专项检查、执法评议、企业“法治体检”等形式,不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执法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