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分析
一季度我区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速居全市首位
发布日期:2023-04-19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迅速回暖,带动我区住宿餐饮业快速增长,一季度全区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80.1%,居全市首位。

从行业看,住宿业营业额增速好于餐饮业。一季度,限上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29.2%,增速比全市平均高出53.6个百分点。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8.1%,比全市平均高出7.2个百分点。

从消费形态看,住宿业网络下单占比较大。随着携程、飞猪、艺龙、去哪儿等网络平台的推广普及,加上平台、商家联合发放优惠的不断引流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络下单订房。一季度,全区限额以上住宿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客房收入同比增长283.9%,占客房总收入的一半以上。限额以上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餐费收入同比增长27.2%,占餐费总收入的15.5%。

从企业营业额看,重点企业拉动明显。一季度,全区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前10强企业营业额同比增长102.7%,占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的38.3%,拉高全区限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速35.0个百分点。尤其是普陀山的住餐业企业,均增长两倍以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