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法律服务
“法治体检助企解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普陀区司法局开展“双月十日”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0日-12日,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一场以“法治体检助企解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双月十日”公共法律集中服务活动,为群众谋划“法治福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普陀的满意度。

面对面服务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组建了7支“1+X+1”(即1名领导班子成员、X名司法行政干部、1名村(社区)法律顾问)专项法律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认真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倾听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难题,以主动服务疏堵点、解痛点、除难点为切入点,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强化法治保障,满足企业发展所需所盼。“商品质检合格,但消费者食用后感到不适如何维权?”“遇到恶意打假时,我们能否得到法律的帮助?”在舟山市兴普水产综合体服务有限公司,法律服务团队详细了解电商企业的发展情况,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应建议。本次活动共现场解决涉企问题18个。

实打实解决难题,推进基层法治化综合改革

实地走访东港街道中昌、文康社区等5个村(社区),就普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并赠送普法相关书籍。桃花镇开展村级合同审查会议。本次活动共发放营商环境法律服务手册、法律服务推介书、法律法规等资料共计200余册。

心连心沟通交流,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

进一步巩固落实“千所联千会”制度,在涉企纠纷多元化解、涉企普法定制服务、涉企复议“绿色通道”等特色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上持续发力,全面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在4月12日普陀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八届二次执委会议上,区司法局与区总商会、展茅商会以及虾峙海运商会举行“法治护航企业服务联络站(点)”授牌仪式,为到会的150余家企业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密切法治护航民营企业。

“双月十日”活动是我局自主创建的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品牌,通过定期下基层集中服务的方式,把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司法服务下沉到基层、企业、群众,切实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