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社区矫正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调研组实地调研指导舟山市普陀区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6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刑罚执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那淑伟一行二人到普陀区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普陀区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普陀区司法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海之矫”涉海涉渔社区矫正联合管控应用现场连线了海上作业的社区矫正对象。

在调研中,劳泓指出,要以创建“智慧矫正中心”为目标,强化数字赋能,积极构建“管理智能、管控精准、管教便捷、协同高效”的“智慧矫正”工作格局;以开展“六进六提升”工作为抓手,发挥智慧矫正中心数字化应用平台效能,提升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以提升监督管理教育效能为导向,强化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那淑伟充分肯定了普陀区涉海涉渔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监管的创新举措。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增强对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二是紧紧围绕部级“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目标,以普陀涉海涉渔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监管的联动协作为基础,持续深化区域共建共享机制,提升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全环节效能;三是聚焦关键环节,在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规范执法、从严监督管理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积极探索社区矫正执法队伍、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做法,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