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50492 公开日期 2023-05-1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率先实现跨岛连锁超市二维码结算回流“一条龙”
发布日期:2023-05-12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为推进GM2D(全球二维码迁移计划)从生产端向流通端、消费端深度应用,总部位于我区的浙江凯虹集团有限公司先行先试,完成全市首家连锁超市门店结算数据实时回流。一是以“三方协力”为出发点,系统运维再升级。迅速组建政府、企业、技术三方合力的攻关团队,用时1个多月完成全系结算规则重塑、完成收银岗工作人员培训。与系统运维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持续跟进系统运维和技术再提升服务,彻底解决后顾之忧。二是以“打通链路”为切入点,系统传输再优化。整合市内各县区门店技术参数,由集团总部统一部署、逐家验证,目前已实现全市13家门店均能通过接口实回传结算信息至监管端,二维码迁移计划真正从数据收集阶段迈入消费端深度运用阶段。三是以“成果运用”为落脚点,系统扩域再拓面。将凯虹集团公司的成功经验向零星散户覆盖,提供系统适配和硬件支持全方位帮扶指导,最终实现全域商超零售单位终末端GM2D码消费结算工作全面落地。后续将通过生产端、流通端相互促进,提升源头赋码和终端用码比率,并引导GM2D包装印刷技术研发应用,持续深化“全行业、全品种、全产业”的赋码应用工作。

(区市场监管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