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美丽普陀建设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2023-05-19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第 4 期

(总第251期)

联系电话:3014543     E-mail:ptstb3014543@163.com

本 期 目 录

工作动态

l 我区农村公路启动路网完善工程

l 我区两级联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l 六横先进制造-清洁能源岛产业链招商取得新突破

生态视野

l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公布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

工作动态

我区农村公路启动路网完善工程

5月11日,2023年普陀区农村公路路网完善工程顺利完成招投标工作,标志着该工程将正式启动。此次我区农村公路路网完善工程涉及六横、虾峙和白沙三个海岛,共计11条线路,合计里程8.5公里,总投资660万元。

据悉,此次农村公路路网完善工程涉及的农村公路原先都是砂石路,路面坑洼扬尘,遇到雨天更是泥泞,给海岛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改善群众出行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助力海岛共富,我区启动农村公路路网完善工程,将对砂石路面进行新建,在原先公路路基基础上对路面进行水泥硬化。

本次农村公路路网完善工程,将有效提升农村公路路况水平,提高农村公路通行力。下步,我区将结合农村公路大中修、农村单车道公路改造提升等工程将农村道路提升改造作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铺就海岛共富“快车道”,全力争创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区交通运输局)

我区两级联动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我区联合市级部门,两级联动,在普陀体育馆露天广场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区、互动区、心肺复苏体验区、消防安全体验区和奖品兑换区,中心广场悬挂了上百条灯谜,来往百姓边看边讨论,并向宣传工作人员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到广场猜灯谜、领奖品。消防救援支队队员为大家讲解防毒面具穿戴及操作方法,对救援设备装备进行展示和功能演示,邀请互动体验,切实把安全知识转化为防灾减灾能力。现场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百姓普及各类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

下一步,我区将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持续筑牢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夯实防灾减灾工作基础,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为防灾减灾深入人心营造一个长效健康的环境。               (区应急管理局)

六横先进制造-清洁能源岛产业链招商取得新突破

今年以来,六横紧紧围绕功能岛首发工程“先进制造-清洁能源岛”建设部署,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活动要求,产业链招引取得新突破。一是强化重点产业布局。聚焦功能岛产业定位,瞄准产业链短板弱项,积极谋划拓展产业链条。目前,正在积极谋划新能源整车制造项目以及绿色甲醇制备示范、钠离子电池产业等项目,并加快对接招引相关龙头企业。同时,围绕龙头企业,以企引企、以商招商,推动更多项目“链上开花”。二是紧盯意向项目动态。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制约要素,拿出实招硬招,明确破解办法,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助推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目前,正与一批投资意向强烈的企业开展深入对接,其中,先进制造方向8个,清洁能源方向4个,石化新材料制造方向4个,有色金属方向2个。三是攻坚优质项目落地。抓牢六横大桥建设契机,利用临港资源优势和辐射效应,吸引宁波及周边地区高端制造业项目落地。今年3月,总投资25亿元的森泰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德凌智能化安防设备、翰鑫自动化设备、军兴智能电子配件四个先进制造业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土地摘牌。此外,精密设备仪器和高端保健功能食品生产两个制造业项目从今年3月7日开始对接,到 3月23日签订投资协议,仅用时15天,并将于近期启动土地招拍挂程序。(六横镇)

生态视野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公布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为“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From Agreement to Action: Build Back Biodiversity),其目的旨在促进支持《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行动。在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期间将持续发挥中国作为COP15主席国的影响力,围绕落实“昆蒙框架”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向国际社会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同时,为积极推动“昆蒙框架”的国内落实,将组织更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持续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推动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