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50666 公开日期 2023-05-2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获两项建筑领域省级优秀
发布日期:2023-05-22  15: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近日,我区获评浙江省建筑工业化、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优秀县(市、区),为全市唯一。一是新材料策源新效能。积极推广采用节能材料,打造绿色节能建筑。如中国海洋石油东海有限公司舟山员工周转业务大楼建设项目,在建筑结构施工过程中,尽可能采用保暖、隔热、遮阳等技术措施,降低建筑的用能需求,建筑外墙采用高效保温材料填充,建筑外窗的开启面积超过 30%,室内隔墙采用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加气混凝土砌筑,可总体节能 75%。二是新技术激活新工艺。围绕“无废城市”建设,创新预制构件拼装式建造技术。在工厂标准化批量制造建筑用构件,再运至施工现场,以“搭积木”方式拼装成形,有效减少现场作业的粉尘、噪声、污水等污染,提高综合效益。如茶湾地块新建学校项目,为预制装配整体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预制楼板、次梁、楼梯和 ALC 轻质隔墙等构件类型装配率达 60%,实现超标准装配。三是新标准塑造新业态。严格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新建建筑直接应用节能工艺和既有建筑改造并举,引导建筑行业向绿色节能转型。2022 年,全区新建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 100%执行,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18.63 万平方米,既有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0.7 万平方米,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 3.044 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装机容量 10 兆瓦,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

(区住建局、区财政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