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K14932066/2023-150694 公开日期 2023-05-24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分局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生态环境窗口持续推进项目审批事前介入服务
发布日期:2023-05-24  10: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

“民呼我为,立说立行”是全市全区各级党委重抓办事风貌的规定之一,也是我窗口一直秉承的工作作风。在当前强力推进经济稳定提质之机,我窗口进一步深入做好项目审批事前服务工作,真正将“民呼我为”做到“立说立行”,尽心聚力保障项目审批落地,服务全区经济发展大局。

    一、主动对接,掌握项目动向。窗口于年初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各经济开发管理单位、各乡镇街道,调查我区近年来项目投资计划、项目招商意向、区域地块开发规划等信息资料,归集全区拟建、拟入项目清单,并对各项目准入可能存在的环境限制要素进行分析研判,做到项目准入环境要素清、管控要求清、解决对策清、审批路径清,以便随时满足项目相关单位的环境政策咨询需求。

二、提供工作时间内外全天候咨询服务。为确保与各相关单位项目信息及时沟通,窗口主动提供服务咨询电话、相关负责人电话等信息,并作出接到电话、微信等咨询即时解答的承诺。今年已为经开区、城西公司、虾峙镇等单位近10个拟进项目环境准入咨询进行即时答复。

三、不搞一刀切、一口否回绝。对信息量提供不全、概念模糊的项目慎重对待,杜绝当场回绝现象。通过深入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初判项目环境影响程度,融合《舟山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和国土空间“三区三线”管理要求,仔细甄别项目准入区域,提出准入要求,指导项目准入路径。

四、图文并茂,在线互动诊断招商项目。充分利用“浙里评”、“多规合一”、“陆海统”等应用场景,即时判别项目准入要求,截取场景、政策规定等图片,通过浙政钉、微信等传递给咨询单位,不仅给项目单位予以直观的指导,还帮助各单位项目办理人员了解其辖区内各地块所属环境功能单元和相应的环境准入要求,提高项目引进成功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