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司法信息
发挥头雁效应 助推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政治处(挂办公室牌子) 浏览次数: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组织的2023年度第一批非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举行,14名拟任领导干部参加。

考试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外,还新增了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行政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定》相关内容。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落实全区“八五”普法规划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凡提必考”,将任前“考法”制度化常态化,成为领导干部履职的“必修课”。以扎实的法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助推法治建设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发挥好领导干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的“头雁效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