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法律服务
万名律师进村社 法律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政治处(挂办公室牌子) 浏览次数:

近日,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4家律师事务所93名执业律师深入全区111个村社区,开展万名律师进村社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紧密结合海岛人民群众法律诉求,全面提供法律服务。

本月以来,全区共开展20场法治宣讲活动,律师们着重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结合实际案例对涉及海岛群众切身利益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劳动保障、侵权损害、房产物权、消费者权益等民生领域问题进行宣讲解读,打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本月宣讲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余件。

活动开展以来,普陀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律师在赋能基层治理中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统筹资源,畅通服务渠道,收集法律诉求,开展“套餐”式的法律服务工作。下一步,普陀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拓宽法律服务覆盖面,针对青少年、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不同学法需求,精心设计普法课件,在村(社区)文化礼堂、村(居)民议事厅、法治公园等场所举办形式多样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