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普法宣传 > 社区矫正
多措并举,提升信息化帮扶社会效益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政治处(挂办公室牌子) 浏览次数:

一是精品化培育促帮扶。运用区社区矫正中心心理辅导室、VR教育室、宣泄室等场所对有需求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精准帮扶,利用“浙里连心”平台进行心理测评和风险评估,建立个人档案,通过数据分析形成测评管理量表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心理干预。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舟山市青洋社工研究发展中心签订社区矫正社会化精品项目培育协议,深化“一县(区)一品牌”建设,强化教育帮扶的实效性和多样性。

二是个性化矫正促和谐。结合普陀社区矫正对象涉海涉渔犯罪比例较多、自身技能限制严重等实际,通过组织技能培训班等形式,为矫正对象转产转业提供就业平台和智力支撑。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送岗”活动,推荐矫正对象转岗转业;主动联系所在镇(街道)、管委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帮助确有生活困难的原从事海上作业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庭,落实低保医保和养老保险政策等,解决基本生活保障。

三是针对性矫正促精准。开展禁渔期违法捕捞为主题的普法教育,进行精准施教;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开展普法教育,全面提升矫正对象法律素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考虑实际情况,综合矫正时间、犯罪类型、犯罪原因、成长经历、家庭状况、工作时段等有针对性的通过“守界者”APP推送学习内容,确保应学尽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