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舟督导调研讲话精神在蚂蚁岛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以蚂蚁岛精神为引领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mmexport1685066261884.jpg

mmexport1685066250775.jpg

日前,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赴我市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调研油气等大宗商品资源储备和海洋强省建设情况,期间赴我区蚂蚁岛,了解以新时期蚂蚁岛精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海岛共富情况。蚂蚁岛管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易炼红书记在舟山督导调研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将学习成果积极落实到行动上、转化到工作中。

“易炼红书记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蚂蚁岛精神,激励新一代蚂蚁岛人,推动蚂蚁岛再创辉煌,让我深受激励、备受鼓舞。”蚂蚁岛管委会宣传干事傅楠说,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将坚持扎根基层,在蚂蚁岛这片红色沃土上,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锤炼干事能力,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蚂蚁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贡献青春力量。

“易炼红书记在蚂蚁岛调研时指出,要创新理念发展海岛旅游,扎实推进海岛共同富裕,这也是我们蚂蚁岛一直在努力的方向。”蚂蚁岛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郑珏琤说,今年以来,蚂蚁岛管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目标,聚焦“共富工坊”建设,探索党建引领共同富裕新路径,努力将蚂蚁岛打造成“党建引领新时代共同富裕海岛样本”。当前已完成“蚂蚁公社”商标设计注册,并落户了小岛第一家旅行社、第一家咖啡馆、第一家奶茶店,形成了新品牌1个、新业态3个,新引入市场经营主体6个,新增家门口就业岗位100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内涵建设、民风建设和安全生产建设,不断夯实小岛共富基础。” 郑珏琤说,蚂蚁岛将加快完成红船水上餐厅项目、廉政文化广场提升打造、蚂蚁岛村史陈列室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入岛口、党建广场、三八海塘、创业广场等特色节点连线打造,不断完善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功能配套,不断提升基地综合承载能力。

“我们还将加速推进休闲虾皮的正规化商业运作,加快预制虾饼的市场化推广,推进‘三小’产品及‘小岛下酒菜’‘蚂蚁公社’品牌衍生品的开发推广。同时依托集虾皮产品试制、红色文创展销、直播带货于一体的蚂蚁岛‘共富工坊’,打造出教育基地全新红色打卡点,吸引村民返乡创业、参与运营,共建共享教育基地发展成果,助力家乡渔农产品实力‘出圈’,构建起一条产业旺、群众富的发展链条。”郑珏琤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