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阳光规划 > 规划动态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起草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为建立全省统一、权责明确、多规合一、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全省国土空间布局,促进绿色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提升全省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起草等工作。

《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条例》是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民政府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确定的初次审议法规项目。今年以来,我厅通过专题调研、意见征求、协调沟通、专家论证积极推进《条例(草案)》起草等工作,期间共收到意见和建议200余条。其后,根据各方意见对文本进行了修改完善。5月18日,形成《条例(草案)(送审稿)》上报省政府。

《条例(草案)(送审稿)共七章82条,主要包括总则、国土空间规划制定与修改、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等,对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审批、修改、实施、监督等全过程进行了规定。此次立法重点体现“多规合一”改革成果浙江经验,将我省推动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的成功经验、做法提炼上升为法规,从国土空间规划制定、用途管制、规划实施等方面,破解我省规划法规相互冲突、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法律依据不充分等问题。通过立法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完善,为深化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优化全省国土空间管理和监督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积极推进立法项目进程,促进《条例》早日出台,探索建立具有浙江特色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政策法规处、政策研究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