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阳光规划 > 规划动态
舟山市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3-05-05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近日,舟山市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顺利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和省住建厅组织的省级验收,为全省第一批通过验收的地级市之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闵建平出席验收会。新区总规划师周建军;市资源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爱华等参加会议。经专家组审议,舟山市利用声波探测、激光雷达扫描等先进技术,提高了普查的精度和效率,同时采用激光点云技术对地下空间精细三维建模。完成了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数据库建设,建成了全市地下市政设施“一张图”,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供精准详实的数据基础,同时也为城市智慧化监管提供可视化、精准的底数支撑。专家组一致同意舟山市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项目通过省级验收。闵建平对舟山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表示,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是城市安全运行的生命线,一要加强宣传推广、发掘应用场景,让成果充分用起来;二要编制出台适应舟山实际的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办法,落实普查成果更新机制;三要将海底各类管线纳入系统管理并加以完善,形成陆海管线“一张图”。

信息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