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90300263914XX/2023-150875 公开日期 2023-06-0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文号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统一编号    
我区连续两轮获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
发布日期:2023-06-02  09: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近日,我区获2023-2025年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1亿元,为全省唯一一个连续两轮均入围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的海岛县区。一是聚焦和谐共生,建设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开展“美丽海湾”生态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到2025年,生物多样性继续提升,PM2.5浓度保持稳定,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的地表水比例达到100%,入海排污口排放100%达标。拟安排生态保护类资金3500万元,统筹市县财政资金1.14亿元,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创新价值转化等项目4个。二是围绕共同富裕,打造海岛融合发展展示地。围绕海钓天堂白沙岛、佛光圣地葫芦岛、红色记忆蚂蚁岛和逐梦天堂东极岛4个岛开展共富海岛建设项目,以绿为底、以文促旅,打造成生态旅游感触和特色文化感受的体验地,促进海岛居民增收致富。拟安排共富海岛建设类资金4500万元,统筹市县财政资金6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1.4亿元。三是促进绿色发展,提升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实施国家绿色修船示范企业引领行业提质增效项目、海洋产品高端化精深加工项目、“海上氢岛”建设示范项目、海洋产业就业平台建设和技能培训示范等项目,进一步延伸海洋产业链条,巩固蓝碳经济发展基础。拟安排海洋产业提升类资金20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13.82亿元。

(区财政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