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企业赴豫开展劳务对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19 08: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招工先人一步,生产才能快人一拍。记者日前从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根据去年第四季度开展的企业用工摸底调查情况,我区积极与东西部劳务协作地区展开对接,春节前主动派出招工小分队,前往河南濮阳开展为期4天的劳务对接、合作平台搭建和跨省招聘等系列活动,全力保障全区企业用工稳定。

“我之前一直待在河南老家,打算年后外出找份薪水高些的工作,想不到春节前就有了大概意向,还拿到了对方企业的联系方式,感觉这个新年能踏实很多。”在招工小分队设置在河南濮阳的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徐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询问,转了一圈后,意外相中了薪资待遇较为满意的岗位,并和企业约定年后正式面试上岗,“这样的外省招聘活动多来几场就好了,我身边也有挺多人都想出去闯荡。”

招聘会上,不少像徐先生一样的求职者,向招工小分队认真咨询,了解普陀就业市场的相关情况以及就业政策,通过招聘人员的详细解答,求职者对普陀的就业环境和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大增强了来普工作生活的意愿。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4家普陀企业参与,推出涉及焊工、船舶电工、服务员、外卖员等灵活和固定就业岗位22个、人数需求427人,给当地待业群众带来待遇优厚的就业增收选项。目前,我区已同濮阳县签订了一份劳务协议,双方建立起常态化招工用工信息对接机制。在推进线下招聘的同时,招工小分队也向当地民众大力宣传推广“引才云”等线上招聘渠道,实现岗位信息互联互通,不断织密“用工信息网”。

“此次赴豫招聘,仅仅是今年新春普陀跨省招人的‘第一枪’,我们将根据劳动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四川等劳务输出重点地区招工引工,并做好‘点对点’包车等便捷返岗务工服务,为企业减轻招工压力,助力劳动者顺利就业增收。”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优化“稳外扩内”的就业服务方式,充分发挥“政府+市场”双驱动力,打造精准、高效、密集的招聘模式,畅通就业“毛细血管”,在巩固原有劳务输转合作区域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力度,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