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海洋经济发展局挂牌 孙志龙徐炜波揭牌
发布日期:2024-02-22 08: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402221.png

2月21日下午,舟山市普陀区海洋经济发展局揭牌仪式举行,这是我区海洋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加快打造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具有重大意义。区委书记孙志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共同为舟山市普陀区海洋经济发展局揭牌。吴红卫、周杰出席仪式。

我区是海洋大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明确提出海洋是浙江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优势所在、希望所在,并作出“打造海洋经济强省,舟山要打头阵”等重要指示。随着省海洋经济发展厅、市海洋经济发展局的相继成立,进一步释放出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此次我区成立海洋经济发展局,是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实施海洋经济倍增行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的重大抉择,更是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使命担当。

202402222.png

根据我区机构改革方案,区海洋经济发展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负责牵头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拟订全区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指导协调海洋产业发展;负责海洋经济统计及相关核算工作职责;负责渔业资源保护工作和渔业行业管理;组织实施海洋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浙江普陀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的监督管理等工作。

据了解,区海洋经济发展局划入了区海洋与渔业局(区海洋行政执法局、浙江普陀中街山列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管理局)职责,并划入了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相关职责,把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海洋渔业、海洋执法等涉海职能统筹起来,充分发挥资源集成优势,不断形成发展海洋经济的强大合力。区海洋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起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区的使命担当,紧紧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十项重大工程”和“985”行动,深入实施现代海洋产业转型突破七大行动,全力打造一产实力大区、二产动力强区、三产魅力活区,为海洋强省和现代海洋城市建设作出普陀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