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01 09: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40301.2.JPG

2月29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全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大会精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推动各类人才在现代化新普陀建设中各尽其才、竞相奔腾。

20240301.1.jpg

区委书记孙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炜波、戴灵芝、黄林伟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有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孙志龙指出,全省“新春第一会”历来具有“风向标”意义,是指引我们今年工作的“鲜明路标”。省委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去年提纲挈领部署三个“一号工程”,指明了“基本路径”所在,今年以人为核心提出打造“三支队伍”,部署了“基本力量”建设问题,两者前后呼应、相互贯通,共同回答了新征程上“怎么担当使命、谁来担当使命”的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人的因素是事业成败的关键因素,人才优势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优势,人的现代化是最核心的现代化,全力抓好抓实“三支队伍”建设,为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提供硬核支撑。

孙志龙强调,要树牢“大人才观”,严格对照高标准,锻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主力军。要突出“五个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到一腔热血铸忠诚,一心为民践宗旨,一身本领善担当,一马当先争一流,一尘不染重勤廉;要突出“五个能”打造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深化推进海洋人才支撑体系建设,着力开展“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强化链主企业引领和骨干企业培育,以能担当、能闯关、能包容、能坚守、能出新“五个能”刷新现代化新普陀建设的进度和成色;要突出“五个有”打造高素养劳动者队伍,自信自强有志气、勤学钻研有本事、奋斗拼搏有激情、争创一流有追求、敬业奉献有境界,为普陀高质量发展筑牢最坚实最广泛的基础。要营造“最优生态”,在打破条框上做“减法”,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激发各类人才蓬勃活力。要聚焦成就人,谋划推出一批引领性、牵动性的抓手载体、政策举措,从上到下加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筑就用才新格局;要聚焦激发人,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先行先试,推动容错清单向更多领域拓展、向更具体的事项细化,构建励才新机制;要聚焦吸引人,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全力增强城市对产业的承载力,当好人才的“后勤部长”,进一步完善人才荣誉机制、奖励机制,构筑聚才新优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