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4-03-14 08: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4031401.png

3月13日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区学习贯彻工作。

区委书记孙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徐炜波、夏凯慧、孙德明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黄林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2024031402.png

孙志龙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普陀的殷切嘱托结合起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普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孙志龙强调,全区上下要聚焦发展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八八战略”,聚焦“创改开”“稳进立”和三个“一号工程”、“三支队伍”建设,推动现代化新普陀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转型升级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未来产业,不断优化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以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精雕细琢向美而行,在城乡发展规划、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加强统筹,加快城市更新、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生态环境,打造大美“普陀湾”,尽展城乡品质魅力。要聚智汇力提速共富,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和海岛实际,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高质量充分就业和群众精神文明富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持续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探索治理新路径新举措,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坚决有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孙志龙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全领域学习、全媒体宣传、全方位贯彻,以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要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篮球赛事之城”打造等重点工作,向着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发起最后冲刺。要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现代化新普陀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副县处级以上老同志,区属各单位和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