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浙里最美”——普陀区六横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4: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治处(挂办公室牌子)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期而至,2024年3月14日上午,六横司法所、1890志愿服务队、六横镇平安法治办、市监六横分局、普陀海洋农商银行、六横烟草分公司等单位联合“放心消费、浙里最美”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宣传员们通过现场答疑,对群众提出的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上当受骗、质量问题、售后保障、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受到了咨询者的好评。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的宣传页以及一些普法小礼品,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科学、理性、安全消费,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统计,活动现场受理消费咨询30余件,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9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普陀区建设更高水平现代海洋城市的进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