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2011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可在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3805512。

一  概  述 
    2011年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内容,营造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本单位业务类信息等政府信息27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9条,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占总体的比例为6.93%;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38%;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24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9.01%,即对本单位文化、广电、体育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文件通知时时公开,包括公共文化服务、重大文化活动、广电服务工作及各大体育赛事。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局网站继续设置网上信箱,时时接受群众咨询,并及时给予回复;二是继续及时在局网站公示公告招聘、审批信息,实现对内对外双公开;三是继续在局网站《政务公开》栏中增添《文件通知》与《人事任免》两栏内容,将本局的文件通知与人事任免情况上传至局网站,并不断充实更新;四是继续在局网站开设《工作计划》栏,每月初公布我局月工作要点,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并使我局工作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此外,对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分类,进一步充实机构职能类、法律法规类、规划计划类、行政执法类、便民服务类、工作动态类六个项目的内容,方便群众检索信息。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申0件,不予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  市民咨询情况 
    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8次,其中口头4次,咨询电话接听18次,当面咨询接待6次,网上咨询0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33321次。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上还存在一些“盲区”,如请示、领导批示、资金收支、行政审批事项、年度工作计划等信息,普遍没有得到及时、全面的公开;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还有待提高;三是公众参与性不强,互动交流程度不深。对此,本单位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对信息公开的程度、范围、对象等进行细化,特别是对不涉密的敏感问题的信息作进一步规范;二是进一步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三是通过门户网站改版,增设互动交流等板块,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社会评议渠道,切实将信息公开评价权移交给群众。

七  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本报告统计期限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为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网站,不包括下属单位网站。

(二)附表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事         项

件       数

依申请公开本年度受理件数

0

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

0

依申请公开不予提供信息件数

0

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28

《条例》施行以来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082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件数

274

行政诉讼件数

0

行政复议件数

0

(时间:2011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