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卫生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普陀区卫生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可在舟山普陀卫生信息网站http://wjj.putu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卫生局办公室  3026890。

一  概  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主体的职责,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项措施,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促进和保障我区卫生事业的健康开展。现将我局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
    2013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强基础性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各项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继续加强领导,健全信息公开机制。
    1、   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在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的工作机制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2、   学习和落实相关政策文件情况。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机构的相关配套制度,遵循上级主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要求,对我局已有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规定进行梳理、修改,进一步理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和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政府信息的拟稿制作、保密审查、发文审核、发布登记工作,逐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建设。
    3、 加大宣传的力度,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局结合卫生工作实际组织学习《条例》,教育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到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是确保行政体制规范、公正、透明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公民获取我区卫生工作信息的重要渠道。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主动配合、自觉履行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4、 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好我局卫生信息网,实现我局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全部上网公开,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更充分地发挥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更好地为公众提供便利的服务。
    二、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面,增加信息公开效果。
    1、紧紧围绕卫生中心工作,按照公开、透明、准确的原则,及时公布卫生管理规范性文件和发展计划、卫生工作动态、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合作医疗等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人事任免、卫生许可相关公示、卫生信息等方面内容的信息。
    三、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公开成效。
    1、建立并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我局加强了对各科室及其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把政务信息公开情况纳入各科室及其负责人年度绩效考评内容。总体来看,我局各科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比较好,主动公开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公开质量也进一步提高,没有因为信息公开问题被服务对象投诉的现象发生。
    2、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没有在政务信息公开中隐瞒或者捏造实施,没有因保管不善导致有关信息损坏和灭失。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9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规划计划类的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8%;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48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8.2%。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政府信息公告栏工作。在便民服务上做了网站便民服务专栏工作。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事件。

四  咨询情况
    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25次,咨询电话接听39次,当面咨询接待28次,网上咨询58次。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2875006次。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  说明与附表
(一)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494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0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申请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他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不予公开答复数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条 156
网上咨询数 人次 58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8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39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875006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0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舟山市普陀区卫生局
                                                                             二〇一四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