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ul list-paddingleft-2">

  •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3805512。


    一  概  述

    2013年度,我局启用了新的局门户网站,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继续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内容,营造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本单位业务类信息等政府信息81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4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45条,包括《浙江省社会团体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在华外国人参加演出活动管理办法》等,占总体的比例为5.5%;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2013年工作要点》,占总体的比例为0.1%;党务类的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2%;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75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2.1%,即对本单位文化、广电、体育等各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文件通知时时公开,包括公共文化服务、重大文化活动、广电服务工作及各大体育赛事。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充实局网站上《政务公开》栏目的内容,细化分类,新增了《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意见箱》、《人事管理》、《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等子栏目;二是新增《党务公开》栏目,下设《党务信息》、《党组织建设》、《党建制度》、《廉政建设》等子栏目,及时公布党务类信息,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并使我局党建工作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丰富《互动交流》栏目,下设《局长信箱》、《监督投诉》、《建言献策》、《网上咨询》、《调查评议》等子栏目,时时接受群众咨询,并及时给予回复;四是继续及时在局网站公示公告招聘、审批信息,实现对内对外双公开。此外,对政务信息进行梳理、分类,进一步充实本局概况、文化动态、政务公开、党务公开、政策法规、在线服务、互动交流、科室业务八个项目的内容,方便群众检索信息。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3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  咨询情况

    2013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7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1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6次。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人员的素质和能力还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上还存在一些“盲区”,如请示、领导批示、财务问题等信息,普遍没有得到及时、全面的公开。对此,本单位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二是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对信息公开的程度、范围、对象等进行细化,特别是对不涉密的敏感问题的信息作进一步规范。

    七  其他说明

    本报告统计期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为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不包括下属单位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