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教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公开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普陀区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普陀区东港街道昌正街169号;邮编:316100;电话:0580-3028013)。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4年,我局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在进一步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科室抓落实”组织领导体系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工作,确保教育系统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普陀教育网网站地址为(http://www.ptec.gov.cn/)和普陀区政府网站有关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组织机构、政策文件、法律法规、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公告公示、重点事项、党务信息等内容进行公开。截至2014年底,我局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1800次,《条例》施行以来主动公开信息总数达15590件,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209件,公开信息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以“四张清单一张网”为重点内容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普陀区教育局认真梳理政府权力清单和政府责任清单,并及时在本局门户网站和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予以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普陀区教育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根据政府信息公开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规定,2014年度我局无此类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普陀区教育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普陀区教育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专职人员,由办公室人员兼职负责,相应的培训工作开展相对缺乏,与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便民性等方面存在一定的距离;随着新媒体时代的来临,我局向社会公开信息方式和渠道相对比较传统,需要进一步拓展。一是加强培训和指导,加强对各处室人员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规、制度的培训与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政务公开队伍的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并扎实有效推进。二是优化网站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网站功能建设,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及时更新各栏目内容,确保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权威性,重点拓展招生考试、人事招聘等公众关注及重大项目建设的政府信息,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