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街道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东港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具体内容可在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站http://www.putuo.gov.cn/xxgk/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东港街道党政办,联系电话:3092568。

一、概述

2015年,东港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透明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基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年街道综合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公开政府信息1456条,印发纸质文件455号,编发《东港舆情专报》6期。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街道网站发布1072条,微博、微信发布信息226条,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158条,主要内容包括领导调研、会议、活动等工作动态,招投标、招聘等公告公示,人事变动、工作开展、表彰先进等政策文件,办事指南、街道概况等便民信息。特别是对招投标公告公示、街道机构设置和联系方式、办事指南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公开,对加强舆论监督、提高工程质量、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加强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街道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义和东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查询的方式和办法。利用街道各种活动和各类平台,广泛宣传信息公开工作,并将街道信息公开查询的受理电话进行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在东港街道网站,定期将政府的文件、动态信息等进行公开,方便群众足不出户的利用网络媒体进行信息查询。在各社区(村),利用现有档案资源和网格平台,做好信息公开的宣传查询工作。在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设立政府信息查询受理点,在街道档案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街道居民群众提供各类信息咨询、生活服务及公共事务协调、监督等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5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000余次,其中纪工委收到并答复投诉咨询36件,包括信访投诉15件、咨询4件、 来电来人来信11件、其他6件;其他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方式解答咨询1964余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来看,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状况较好,通过该项工作,街道的机构职能、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及相关政策法规能及时被辖区居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所了解。同时,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公开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等不足。今后,街道将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根据工作需要和群众实际需求,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二是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结合社区教育培训、群众文化艺术节、网格走访等活动,大力宣传政务公开的内容和方式,增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三是拓展公开途径,在充分发挥街道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作用的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各项工作、政策法规的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便利的信息服务。

七、说明与附表

(一)无说明

(二)附表

2015年东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事项

件数

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受理件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提供信息件数

0

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1964

2008年《条例》施行以来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5883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件数

1456

因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诉讼件数

0

因信息公开发生的行政复议件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