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峙镇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66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文件4条,人事信息1条,工作动态52条,公告公示5条,责任清单4条。网上招投标公布,规范了招投标行为,对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造价和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的多样性。为全镇居民提供各类信息咨询、生活服务及公共事务协调、监督等工作。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虾峙镇网站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虾峙镇政府信息公开以来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虾峙镇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工作中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上还需进一步深化。三是门户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还需扩大宣传,让大众广泛得知。

今后,虾峙镇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二是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三是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度接受普陀投诉网、普陀信访平台、市效能网等网站涉及虾峙各方面的网上咨询及投诉,如相关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环保等问题等。我单位均作了完整的答复,或通过电话答复咨询人、或告知其解决途径、或调查相关事项督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