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茅街道2016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2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信息类90条;招投标类19条,重大实施项目6条,机构设置及政府工作报告、大事记、数据统计类7条。网上招投标(招租)公布,规范了招投标行为,对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造价和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的多样性。为全街道居民提供各类信息咨询、生活服务及公共事务协调、监督等工作。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展茅街道网站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展茅政府信息公开以来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展茅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工作中主要问题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程序还需进一步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上还需进一步深化。三是门户网站的政务信息公开还需扩大宣传。

今后,展茅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大力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二是严格规范,扎实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6年度,普陀投诉网、市效能网等网站涉及展茅各方面的网上咨询及投诉,如宅地基审批、安置房、五水共治问题、拆迁补偿等。我单位均作了完整的答复,或通过电话答复咨询人、或告知其解决途径、或调查相关事项督查改进。

 

 

展茅街道办事处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