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六横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要求,现公开2016六横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六横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六横镇三八路222号;邮编:316131;电话:6080236,传真:6080230。

一、概述

1.切实加强组织领导。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元年,六横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根据管委会领导分工调整,成立了以分管负责人为组长,委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委办公室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牵头部门和日常工作机构,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及业务板块分工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分工明确、组织有序,运转高效。2.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立足发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网、信息公开网等网站融合发展的设计规划,对各个网站明确功能界定,整合信息资源,实现数据共享,切实解决信息公开标准不一、内容重复交叉、数据多次输入等问题,并推动网站集约化建设,通过优化网站规划设计、开辟专栏公示等形式,形成政务公开工作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依托“今日六横”报纸、“六横视点”电视、便民服务24小时电话6661890等,全方位、多角度、全程式提供政务公开信息及其他信息服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6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171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六横概况21条、六横动态601条、党建工作38条、企业之窗38条、专题专栏114条,政府信息公开240条、文件类177条、人事任免类20条、重点领域信息24条、重点活动及会议5条、统计信息类8条,在微信平台公开300余条,微博平台35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公用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的信息181条,主要包括“政务文告”中关于六横各地基础建设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情况及工程进度情况,网上公布招投标,规范了招标、投标行为,对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造价和提高投资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36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度,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方面还有待提升。对此,本单位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建立科学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整合委属各单位的业务工作内容,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对信息公开的程度、范围、对象等进行细化,特别是对不涉密的敏感问题的信息作进一步规范。

七、其他说明

本报告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为六横管委会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