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舟山市普陀区安监局2017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舟山市普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区政府工作要求,2017年,我局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及时、规范。截至2017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1、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政策法规;3、综合监督管理、行政审批管理、安全监察、安全培训;4、行政处罚;5、党建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1、普陀区安监局网站,网址:http://aqjg.putuo.gov.cn/(根据普陀区政府要求,目前我局网站相关内容已迁移至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网);2、新闻媒体;3、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putuo.gov.cn/xxgk/dataList.aspx?showtype=dw_zupei_class&depid=39);4、政务服务网。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57条。

其中区安监局门户网站公开554条:政务信息441条,通知公告24条;开设综合监督管理等4个专题专栏,公布信息31条;公布应急救援信息10条,公布应急备案类信息48条。

区级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公开242条:其中政策文件类信息4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88条,人事任免类信息2条,应急管理类信息11条,公告公示类信息32条,重点事项类信息5条。

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648条。

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方便公众对我局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我局编制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录,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不断提高服务质量。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我局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站栏目和信息正在逐步完善,但依然存在信息公开目录个别版块内容不够完整、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下步工作中我们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及时更新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准确性;二是及时了解和掌握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继续在原有基础上逐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加大安监公示公告力度。


附件:

2017年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事 项

件 数

依申请公开本年度受理件数

0

依申请公开提供信息件数

0

依申请公开不予提供信息件数

0

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之外的方式解答咨询次数

13

《条例》施行以来已主动公开信息总数

1457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件数

1457

行政诉讼件数

0

行政复议件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