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桃花镇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20-09-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现将桃花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镇多措并举,方便全镇居民咨询各类信息、开展工作监督。截至2017年12月底为止,全镇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组织机构4条,政策文件11条,规划计划2条,统计信息1条,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4条,应急管理1条,工作动态132条,公告公示8条,年度工作报告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回顾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工作中主要问题有:一是公开时机需进一步完善及时;二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充实;三是公开平台还需扩大宣传。

针对上述短板,2018年,我镇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在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上下功夫;二是认真梳理归纳,在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上下功夫;三是搞好宣传氛围,在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化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