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普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原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原普陀区旅游委员会)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分别报告如下。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本报告可在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www.putuo.gov.cn/col/col1481416/index.html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3805512。

原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  述

2018年度,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继续规范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内容,营造了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全年共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本单位业务类信息等政府信息352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文件类的信息32条,包括《关于印发<舟山市普陀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市场管理专项工作创建责任分解(2018年度)>的通知》、《关于印发《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等,占总体的比例为9.1%;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2条,包括普陀文体广电局每月工作计划,占总体的比例为3.4%;重点事项类1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3%,包括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每月“双随机抽查” 检查组抽查情况小结、2018年度文化市场色彩积分考核公示等;工作动态类信息24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8.2%,包括《2018年普陀体育公益培训打造“体育惠民”课堂》、《普陀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点亮现代商圈》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加强信息发布,我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充实局网站上《政务公开》栏目的内容,细化分类;二是及时做好与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对接,确保信息发布内容的一致性与准确性。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2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新进展,但距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长效工作机制还需完善。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对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防止出现死角和漏洞。二是进一步加大检查推进力度。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七、其他说明

本报告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为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普陀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不包括下属单位网站。

原普陀区旅游委员会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  述

2018年,普陀区旅游委员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旅游工作,围绕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认真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全年共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规划计划类信息、本单位业务类信息等政府信息 546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546条,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行业企业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如2018旅游惠民季信息、公开招聘编外人员通知、组织开展2018年舟山市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比武通知及暑假期间转发市旅游委《关于谨慎前往野沙滩、无人岛、非开放景区等缺乏安全保障区域开展休闲游览和户外活动的通告》,加强年度财政预算决算等内容的公开,同时加强上级信息及时传达,工作动态及时公布,确保信息公开不脱节。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动态信息存在更新不及时的现象。二是内部培训开展少,对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新系统上线后操作使用熟练度还不够。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工作。确保各科室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熟练掌握。二是加强公开及时性。对各类信息及时更新。

七、其他说明

本报告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数据来源为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普陀区旅游委员会)及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