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020507。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规范信息公开的要求,围绕提高工作透明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信息公开水平的要求,全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51条,印发纸质文件197号,通过局信息指挥平台发送气象和预警服务信息4万余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1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1条,为本单位或转发上级涉及海洋与渔业的具体政策措施,占总体的比例为4.3%;规划计划类的信息4条,主要涉及局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全区渔业经济形势分析等,占总体的比例为1.6%;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44条,主要涉及调研检查、渔业安全管理、渔业经营管理、渔业经济发展、海洋管理、渔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通知和动态,占总体比例24%。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97条,主要为我区涉海项目的用海公示、渔业增殖放流招投标、渔业油价补助款发放名单公示,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反映问题。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分别在伏休前夕和期间通过普陀电视台播放伏休制度有关规定,使广大渔民群众及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共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700余次,咨询电话接听500余次,当面咨询接待150余次,网上咨询2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