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10

舟山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普陀区应急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3028596。

一、概  述

2018年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继续在全系统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及时、规范。截至2018年底,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1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8年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81条。其中区应急管理局网站公开367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507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7条。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1、机构职能、领导信息;2、政策法规;3、综合监督管理、行政审批管理、安全监察、安全培训;4、行政处罚;5、党建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控)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存在一些问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及更新频率有待提升。下步,我局将更加严格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透明度,提升全员公开意识,进一步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舟山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