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家门街道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沈家门街道202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图解.pdf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浙政办发〔2021〕28号),对照《2021年舟山市普陀区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简称《清单》)结合单位实际,全面梳理总结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一、  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内容规范、及时公开。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展开。

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46条。其中在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428条;在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发布各类信息2054多条,其中微博766条、微信543期,抖音107条。同时,新街、大蒲湾、大干等9个社区已开通社区微信公众号,同步推送动态信息,全年共推送工作信息118条。同时,合理运用大舟山、108、知乎、网易等大众网信媒体,作为网评员日常实操工具,搜集信息,发布工作,尽最大可能放宽视野,吸收资源。

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舟山市普陀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网址www.putuo.gov.cn/col/col1443575/index.html;另有新浪微博号“沈家门街道宣传”和官方微信号“沈家门街道”。

(二)政策措施及热点舆论解读回应情况

全年共组织网评员参加“防疫工作”、“全国两会”、“习近平在浙江重要学习”等重大网络舆论引导工作24起,撰写网评文章12篇,有效收集舆情信息288条,参加市区组织的舆情演练6次,开设学习班、线上线下合计6场,共关注、处理滨港花园平台饲养家禽问题、老旧小区防盗窗问题、鲁家峙环境卫生问题等网络舆情31条,网上回帖解答11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街道2021年依申请公开1件——“中弄村房屋征收签约结果通告包含总户数,已签约户,未签约户,签约率。未签约户名”。为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五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六条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不予公开,2021年2月25日出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告知书2021年第1号》,予以告知申请人。

(四)  加强监督保障

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到位。将政务公开纳入每个单位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求下属各单位及时提交政务公开信息。2021年,我镇未发生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1






1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1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个别部门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对推行政务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提供素材不够及时主动,影响街道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长效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门户网站个别版块更新不够及时,时间间隔较长。

下一步我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公开渠道和强化保障服务方面继续下工夫,努力推动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跨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