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横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2021年度六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年报图解.pdf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镇通过普陀区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六横镇版块(http://www.putuo.gov.cn/col/col1443567/index.html),规范公开政务信息,政务公开范围包括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二大一级栏目和财政预决算、组织机构、机关简介、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和公告公示等二级栏目。202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各类信息共61条,其中工作动态28条,政策文件11条,公告公示3条,其他19条。

(一)强化审核督查,确保信息公开与保密安全同步进行。我镇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并持续推动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2021年,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过程中,我镇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并始终做好保密工作,做到“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确保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凡是属于公开的信息,严格做到政策法规处把好初审关,办公室把好业务关、密审关,办公室领导把好审签关,切实履行将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流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紧密结合,防止保密审查核政府信息发布脱节。

(二)推进政务服务2.0建设与应用工作,着力提升数字化政府转型。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内容整改工作。2021年,部署开展三轮整改工作,相关业务部门完成342条不规范内容整改;完成103条存在问题政务服务自查整改,存在的15个问题已落实整改。完成政务服务2.0事项 “一网通办率”达标工作。各部门通过政务服务2.0平台累计完成业务办理4650件, 政务服务2.0平台收件率达95.25%(市考核指标实现率85%以上),实现政务服务2.0占比达标率100%。做好政务服务2.0向乡镇(街道)延伸工作。已按工作要求设置35个村社级网点和35名村社级收件员账号,所有村社级便民服务站(综合治理站)都达到硬件配置标准,并实现综合窗口受理。做好综合自助机适配政务服务2.0系统对接工作。已完成41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系统与政务服务2.0系统的适配对接,已上线第一批政务服务2.0自助办事项26项。开展“一件事”应用工作。大厅“水电气网一件事”专窗正常开展业务,今年已受理蛟头客运中心环网单元及箱变新建一期配套工程、六横浩舟酒店燃气配套管道铺设开挖工程、六横蛟头LNG/L-CNG汽车加气站、 小学路及学前路周边燃气管道铺设工程、小学路人行道路给水管道铺设工程等4件专窗业务。

(三)规范审批流程,确保招投标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六横积极响应相应上级部门“互联网+招标投标”的工作要求,全面启用六横招投标线上无纸化审批系统,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切实推动项目信息公开透明化,打通部门间的最多跑一次,克服项目审批部门多、业务流程烦、流转时间长的顽疾,避免建设单位“跑多地、重复跑、跑断腿”。线上实时管,线下不放松。累计招标完成工程建设项目69个、采购类项目61个、公共资源(公有资产)等出租、出让类项目112宗,并全部在网上公开公示。

  (四)  加强监督保障,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到位。将政务公开纳入每个单位的重点工作之一,要求下属各单位及时提交政务公开信息。2021年,我镇未发生政务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0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公开信息内容的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面,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

针对上述问题,我镇将按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党政和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使电子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