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打造精细化管理样板 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29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近日,普陀区召开了的环境精细化管理第二轮推广会,为打造行业内环保标杆,让企业互相学习、借鉴,提升内部环保管理水平和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环保精细化管理,让企业实现三个“零”排放。嘉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干粉砂浆生产区上料、配料、搅拌,均由隧道封闭式皮带输送,不但搅拌主机、粉料筒仓顶配备除尘装置,除尘设备口也安装了工业粉尘收集管道,对粉尘进行回收处理,实现第一个“零”排放。引进国内先进的RJE30K混凝土清洗分离机,将废弃混凝土中的砂子、骨料、废浆料通过清洗分离机,实现分类收集,回收利用,废弃混凝土回用率达到100%完成第二个“零”排放。雨水和车辆、设备、作业场地清洗后的污水进行有序分流、收集和再利用,污水回收率达到100%,达到第三个“零”排放

     打造精细化管理样板,提高企业污染防治水平。针对普陀区企业内部环境管理粗放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普陀分局量身定制了操作性强、可复制的企业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即《舟山市普陀区企业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涵盖普陀区水产加工、机械加工、船舶修造和化工等重点行业,就企业环境管理体系建设,水、气、固废、噪声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控,进行详细指导。去年,普陀区在全市范围内首创企业环境保护精细化管理模式,通过建制度、谋创新、促转型,培育并树立了一批清洁生产、绿色经营的环保标杆式企业。今年,该模式增点扩面,覆盖企业数量从最初的6家增加到26家,涉及行业从4个扩大到6个。从内驱动,让企业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减少环境违法风险,正逐渐从梦想变成现实。

通过打造一批环保精细化管理样板,激发企业主动承担起环境保护的责任,完善内部环境监管网络,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减少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率。下步,市生态环境局普陀分局将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区控以上重点企业的环保精细化管理推广工作,争取让每个行业都有一个环保标杆,实现精细化管理全覆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