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炜波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17: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2日,徐炜波代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普陀区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进展情况,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粮油生产扶持政策的通知》、2020年普陀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关于小城市培育试点三(2020-2022年)行动计划》、2020年普陀——万源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书面审议2020年“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现将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普陀区大花园典型示范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大花园建设有利于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会议强调,要部门联动,科学分析,挖掘潜力,要像重视创城一样重视大花园创建工作。下步要落实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建设大花园的内生动力,通过争创促使城市品质提升、促进城乡统筹。

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粮油生产扶持政策的通知》的汇报。会议认为要高度重视粮油生产,包括渔业等第一产业。要用好政策,确保政策专用,资金专项投向精准,激励有效。要加大对以粮油等为基础的第一产业的保险保障力度,要增强政策性的一产抗风险能力。要干干净净配置专项资金,防止假冒、骗取、挪用、迟发、滞发、截流专项资金等恶性行为。会议原则同意该意见,并要求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2020年普陀区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2021年是普陀“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投资体量和投资力度都会影响未来长期的发展,明年的固投要自加压力。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相关事宜的汇报。会议认为六横今后五年的发展要以“大桥时代”为落脚点做好规划,要克服梅山的虹吸效应,增强忧患意识,努力经营好今后三年的六横城市建设。会议原则同意该计划,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2020年普陀——万源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扶贫协作是国家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在完成万源县扶贫协作脱贫收官之年工作的同时要巩固扶贫成果,实现下步协作的提质升级,高质量发展中西部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议书面审议2020年“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会议认为“五水共治”工作源于“两山”理论,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各司其职,要用系统思维做好“五水共治”工作,有机结合蓄水治污和水景打造,逐步推进城北区域分布的水系、水量与老城区的水系进行架构打通;要提升离岛自身的自洁能力,做成系统闭环。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做好五水共治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