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日经济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10-11 10: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日至7日我区累计接待游客约4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6.86亿元,消费品市场销售额达3337万元

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庆假期,我区累计接待游客约46.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约6.86亿元;消费市场总体平稳,实现消费品市场销售额3337万,假日经济亮点纷呈人气旺。

根据大数据分析,国庆假期赴我区的省外游客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省内以杭州、宁波为主,游客出行基本为自驾游和自助游,海岛游、乡村游等线路受到欢迎,酒店、民宿接待供不应求。其中,桃花累计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00余万元;东极累计接待游客约1.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00余万元;沈家门夜排档作为我区夜游经济的主力军,10月1日至6日共接待游客4.37万人次,实现收入960余万元。

同时,我区因地制宜丰富特色文旅产品供给,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假日期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普陀区美术作品展、“祖国在我心中”民间海洋剪纸作品展、集装箱音乐节等线下文旅活动和线上活动相聚举行,并通过抖音、微视频等营销宣传平台,持续打造数字化文旅消费场景,有效激发了消费活力。

相关数据显示,靠海位置的高星级酒店、品牌连锁酒店以及精品民宿受到游客青睐,酒店民宿沉浸式度假成为亲子家庭的主流选择,住宿机构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3.75%。其中,东港区域希尔顿欢朋大酒店、铂尔曼大酒店、希尔顿大酒店以及沈家门区域的华侨饭店入住率较高。10家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83.8%。

消费市场总体平稳,错峰消费成为消费新特色。相关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我区消费品市场销售额达3337万。其中,杉杉·普陀天地实现销售额1142万元。大润发超市的线上客流达1.15万人次,同比增加了0.4万人次。

国庆假期,我区全力做好运输服务保障。水路方面安全运送旅客20.81万人次;道路方面安全运送旅客10.12万人次。全区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此外,全区旅游景点秩序井然,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全区有效警情同比下降2.8%,社会治安情况总体良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