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 克难攻坚 确保交出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发布日期:2021-09-28 08: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节奏,克难攻坚,以超常规的力度和措施决战四季度,确保交出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徐炜波、张禾波、孙丹燕等出席。会上,区发改局、区统计局负责人汇报了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三季度相关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举措;相关区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张立军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工作部署,按照争先创优要求,抓住重点指标、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不放松,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经济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经济社会总体运行平稳健康发展。但对照目标任务,仍存在一些差距。要找准问题,保持清醒,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方法路径,科学精准施策,切实抓好下阶段经济工作。

张立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落实,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要全力促消费扩内需,加强联动,成立专班,持续推进旅游业回暖升温、建筑业加快发展;要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为全社会各领域发展赋能加力。要千方百计抓项目稳投资。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督促,压实责任,推动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引,坚持抓在经常、超前谋划,全面推进“双招双引”工作;要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有序高效推进。要尽心竭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全面推进海岛乡村振兴,按照“一岛一品”“一村一品”定位,发展特色产业,增强内生动力,推动海岛乡村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竭力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指出,要正视困难,保持定力,全力推进四季度百日攻坚,为今后可持续发展练好内功、筑牢根基、储备力量。要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及区域产业结构和特性对我区经济发展的深远影响,以有效措施促进全区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撑牢船舶修造、水产、建筑、旅游、航运等传统产业,为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解放思想,担当有为,做活做大做安全油气全产业链。要落实“一企一策”,千方百计为发展提供充足、优质的生产要素保障。要提前研判,科学分析,以积极主动的责任和理念撑起下阶段发展节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