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丽普陀建设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22-01-13 15: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第 1 期

(总第241期)

联系电话:3014543     E-mail:ptstb3014543@163.com

2021年美丽普陀建设大事记

1月11日,我区荣获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单位。

1月19日,舟山市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和舟山市龙山船厂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市绿色修船示范企业。

3月22日,我区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工作会议,讲解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工作方案及注意事项,部署生物多样性调查年度重点工作。

3月31日上午,区政府向区人大报告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3月31日,区政府成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专班,发文明确专班工作职责和部门分工。

4月5日,区生物多样性调查技术团队首次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中华穿山甲。据历史资料,这是本世纪以来该物种首次重现普陀。

4月30日,区生物多样性调查技术团队首次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物种小灵猫。据历史资料,这是本世纪以来该物种首次重现普陀。

5月21日上午,我区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6月3日,浙江省十大海岛公园建设2020年度工作评估结果公布,我区荣获优秀等级 。

6月5日,我区开展纪念“6.5”世界环境日系列现场宣传活动。

6月10日上午,区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6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美丽普陀建设暨碳达峰碳中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获评全国绿色修船示范企业。

7月6日,“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共建六横海上能源岛”专题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多家企业与六横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总投资达179亿元。

7月8日,2020年健康浙江建设考核结果出炉,我区连续三年获评健康浙江建设考核优秀区,蝉联全市第一。

7月21日,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第一批低碳试点县创建单位名单,我区成功入选低碳能源发展类试点县创建单位。

7月21日,我区印发《数字赋能东极未来海岛建设实施方案》、《普陀区渔业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和《普陀区数字赋能幸福社区迭代升级实施方案》。

8月30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对29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2020年的工作进行复核评估,我区获评A档。

10月11日,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布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第一批实践试点名单。我区成为全市唯一入选该名单的县区。

10月26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联合发布60件2021年浙江特色伴手礼产品,我区“法雨”普陀佛茶成功入选。

10月27日,我区全面开展淡水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全区陆域生物多样性调查实现全门类覆盖。

10月30日,我区作为全市唯一县区列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获省财政补助。

11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我区依托“普陀渔民画”这一特色民间文化资源成功入选,成为此次评审全市唯一上榜县区。

11月6日,全市首座加氢站在六横开工建设。

11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赴我区调研生态文明宣教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汪国权、市生态环境局普陀分局局长张红军等陪同调研。

11月12日,我区正式发布《普陀区海岛供水能力水质双提升实施方案》。

12月6日下午,六横LNG相关产业-冷能综合利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临城举行。中圣LNG冷能综合利用项目、华东能源LNG冷能空分项目、LNG冷能发电项目和六横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就综合打造六横LNG冷能综合利用产业园达成合作意向。

12月22日,全省最大近海玻璃钢带鱼钓渔船“浙普渔62288”在我区顺利交付。

12月30日 ,我区连续四年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