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启动 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优先接种
发布日期:2022-12-16 09: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IMG_20221215_092547.jpg

IMG_20221215_090741.jpg

IMG_20221215_090629.jpg

老年人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已在我区全面铺开。昨天上午,在普陀医院临时方舱接种点可以看到,前来接种的主要为医务人员和老年人。

“我去年就完成了三针疫苗的接种,昨天儿子告诉现在可以打‘第四针’了,我早上就过来了,鉴于现在的疫情形势,家里有小朋友,我们老年人做好个人防护,对家人也有益处。”市民孙洁妮说。

普陀医院临时方舱接种点负责人刘江海介绍,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在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满6个月后,可优先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全区一线医务人员的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工作,计划用三天时间完成。”

针对部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的老年人群,刘海江建议,不管之前接种了一剂次还是两剂次灭活疫苗,都要尽快完成接种,如果已完成第一次加强接种的人群,间隔满6个月后,可以再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这几天,各街道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开展宣传,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老年人的积极性也高了起来,最近这段时间来我们这里接种疫苗的老年人人数已连续好几天突破200人。”

据悉,目前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市民要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