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在调研沈家门街道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渔港新城
发布日期:2022-05-13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孙志龙在调研沈家门街道时强调,要有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决心和毅力,积极发扬普陀人能吃苦、胸怀大、视野宽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将“产业为王”理念贯穿发展始终,把沈家门打造成普陀辨识度最高、最具有生机活力、最能展现舟山城市形象的宜居宜业宜游渔港新城。

孙志龙首先来到中兴社区,查看了部分易涝地块,听取了各项防洪排涝措施落实情况。在扬帆集团,孙志龙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经过一系列调整和重振,扬帆集团今年订单多、生产旺,发展势头值得肯定。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多倾听企业所需所盼,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为企业顺利交付订单保驾护航。企业要苦练内功,提升现代化修造船技术与水平,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家门街道负责人介绍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计划。孙志龙指出,近年来,沈家门街道作为普陀城市有机更新的主战场,推进了多轮旧城改造,实施了一批“城中村”拆迁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走在全区、全市前列,传统工业产业、特色商贸产业取得发展,整体工作成效值得肯定。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要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提升能力本领,加大攻坚克难力度,建立完善一批长效机制,“地毯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孙志龙强调,要立足优势,以产业作为城市的经络和血脉,走出一条港产城融合的发展道路。要提升传统产业,以舟山国际水产城的转型升级为抓手,加快整合码头、企业资源,开发建设“普渔乐”集成平台。要壮大文旅产业,既要推动各类商贸综合体建设提升,也要理清城市历史脉络,保留老沈家门文化印记。要发展城市经济,盘活闲置地块,引入能带来人气集聚的产业业态和休闲场所,提升区块活力。要破解难题,以复兴为要求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有效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科学规划城西片区建设,做好宝龙地块整体运营管理,下大决心整治滨海大道普陀段沿线环境,同时谋划建设一批公共基础配套设施,补足民生短板。要研判形势,以稳定为前提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党员干部要“进得了群众门,说得了群众话”,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社会化治理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周吉敏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