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普陀佛茶文化节举行 乔传秀宣布开幕
发布日期:2022-05-24 14: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一瓣心香,期待远方来客;一叶香茗,共奉四海茶人。”昨天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普陀佛茶文化节在东港塘头佛茶园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乔传秀宣布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健东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佛茶文化节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以“植此青绿·共富未来”为主题。开幕式活动分为茶园区和舞台区两部分。从佛茶园入口沿石阶而上,茶园在细雨中更显碧绿可爱。每隔一段路,便有一幕特色场景生动展示普陀与茶的渊源,游人也在移步易景中,体味普陀特色的茶香茶韵。

今年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则以重要节气为线索,情景舞蹈、歌舞串烧、器乐合奏、主题诗朗诵等演出形式,带领观众在茶香中感受时光跃迁,身临其境领略三月茶园的美景、清明采茶的忙碌、夏日嬉茶的清凉、秋收品茶的感悟。茶香悠悠,舞姿袅娜、乐声清远,不仅道尽了普陀佛茶的风雅,也描绘了普陀茶人不断扩量、提质、育企、铸牌,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幅幅生动画卷。

为进一步弘扬普陀佛茶文化,提高普陀佛茶加工技艺和品质,扩大普陀佛茶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兴旺、茶农致富,本届佛茶文化节还配套举办了首届普陀佛茶斗茶赛、全民饮茶暨新茶品茗会、普陀佛茶摄影比赛、国际茶日活动。当天下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普陀佛茶文化节暨2022年普陀招商推介交流会举行,广大客商、爱茶人士就普陀的产经贸等领域进行广泛磋商和洽谈,4个项目现场签约,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近年来,普陀立足资源禀赋、生态优势,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文章,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合力推动佛茶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升级。同时以佛茶产业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拉动农民增收创收,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