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常态化全民核酸检测 20辆出租车参与转运核酸样本
发布日期:2022-06-10 14: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号车,1号车!核酸样本已封箱完毕,请速送到化验点。”“马上赶到!”昨天上午,在接到核酸检测样本转运任务后,出租车驾驶员陈燕迅速赶往一核酸检测点位,将装箱的检测样本消毒后运送到指定地点。“这项任务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把样本箱送到指定地点。”

近日,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组建了这支由20辆出租车组成的核酸样本转运小分队,陈燕是该小分队的一员,这支队伍要担负全区各核酸检测点每日核酸采样标本转运任务。

“核酸样本需要在规定时间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检测,运输速度越快,样本活性越大,检测准确率才越高。”普陀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副队长丁敏珂说,为保障样本及时送检,已多次讨论规划路线,优化送检流程。成立之初,还对20名样本转运人员进行严格培训,明确每人负责的点位与运送路线、注意事项。

“一般上午是最忙的时候,早上9点以后就陆续有转运需求,一直到中午12点,这段时间基本没有空闲。我们一般提早穿好防护服,在负责的采集点附近等候,电话一响就能马上响应。”陈燕说,除了对样本负责,还要对自己负责,每一次转运,都要细致地做好个人防护。据悉,截至昨天,该小分队已安全转运核酸样本700余批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