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阳光征地 > 征地信息 > 征地动态
全面推行田长制和“耕地智保”应用场景,构建新时期耕地保护新格局——徐国龙受邀在省委党校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浏览次数:

6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国龙以《全面推行田长制和“耕地智保”应用场景构建新时期耕地保护新格局》为题,受邀在省委党校授课。省委党校进修一班(厅级)、中青一班、中青二班约135名学员参加了课程学习。

徐国龙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研判分析当前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我国耕地保护的法律法规和制度政策、全面推行田长制和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等四个方面,阐明了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原则方法、总体目标和重要举措,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联系我省耕地保护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我省耕地保护工作现状和面临的严峻形势。

徐国龙强调,面对世纪疫情、极端天气以及国际地缘政治因素影响,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突显,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地方政府责任,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提升耕地保护工作水平。具体抓好七项耕地保护工作:全面推行五级“田长制”,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全面推进“耕地智保”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构建“人防+技防”耕地保护新格局;坚持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第一优先序,统筹划定“三区三线”;坚持统筹保护与保障,努力稳经济促发展;全面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强化耕地保护执法督察,加大违法用地考评问责力度;加强耕地保护宣传,营造保护耕地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